最新動態

2021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康舒科技公司於3/12.13舉辦~向上管理高爾夫 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21/3/24
康舒科技公司於3/12.13舉辦~向上管理高爾夫M'golf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文:洪瑩錚(Bess)

  重視人才培育及發展的康舒科技是建元顧問的合作好夥伴,繼今年一月份開辦完成「向下管理高爾夫」,緊接著登場的就是向上管理的主題,此系列管理培訓課程更結合了康舒科技內部主管晉升機制,從課前招生的熱烈回應就可看出主管們積極的學習態度,珍惜公司給予的每一次培訓機會,高參與意願亦使訓練課程達到加成的效益,實屬不易,值得大大的鼓勵!本次課程同樣邀請御用講師-劉愛雯老師親臨指教,為學習如何成為上司的得力助手努力向前邁進!

  課程開場老師先向大家傳遞向上管理的重要精神:「永遠要把上司視為工作上的長輩」、「上司就是你的內部VIP客戶」、「了解對方,永遠比讓對方了解你重要」,接著透過問卷施測「與上司的服從性與距離感」,帶領學員討論如何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與上司互動的議題,培養主管們「換位思考」的習慣,凡事以上司的角度出發、理解上司的想法,讓自己在與上司的合作上能更應對自如、圓滿共事。經過基礎理論的打底,打通向上管理的任督二脈後,緊接著進入18洞54個案例的研討與交流,過程中觀察到小組認真投入,討論面對每個情境的最佳決策,再經由模擬演練親身體會遇到的管理狀況,了解自身的慣性、同儕的想法與老師建議的異同,從中學習如何與上司建立良好合作關係的技巧,亦如向上管理黃金法則所述:「御龍之術,要順鱗而下,不可逆鱗。」

  「向上溝通」的技巧可說是每個人皆值得好好操練的課題,如何保有正面思維,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上,與上司、長輩合作愉快、交流順暢,勢必將事半功倍。兩天這程的時間引導主管們學習到很多的觀念及技巧,然而,更重要的是下課後的實際運用,只要透過不斷的操練,相信康舒科技的主管們皆能習得學以致用的管理思維,幫助未來於工作或家庭中,更加圓滿幸福!祝福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