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21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北京中體彩印務技術公司於3/28.29舉辦~向下管理高爾夫 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21/4/2
北京中體彩印務技術公司於3/28.29舉辦~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文:褚佳蕊

  北京中體彩印務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了18年的國有企業。2020年受到企業改制的影響,人資部門找到了我們,希望通過學習「向下管理高爾夫」課程,幫助公司的中堅領導更好的帶領下屬,去適應新的制度和完成公司今年的目標。在3月28-29日這兩天,由王吉達老師授課,開始了我們第一次的合作!

  第一天上午,經過初步對向下管理知識的瞭解後,進入到了「Oh,My God!」遊戲,整個遊戲過程當中,所有總經理都比較茫然,想參與到下屬當中,狀況共有,但只能靠經理來去調動整個團隊,就這樣遊戲進行了20分鐘也沒有小組完成,在後邊的10分鐘,才有一組梳理清楚了思路,第一名完成任務,也是本次唯一一個小組完成。經過遊戲的複盤後,上午的內容結束了。

  下午開始進入球場~案例研討部分,本班學員有中層領導者和幾位儲備幹部,他們被分散在各組中,在討論案例時,每個學員都各抒己見,中層領導會分享一些以往的管理經驗,同時儲備幹部也會提出一些自己新的想法。新舊管理理念相互的碰撞。從最後揮杆的整體成績來看,學員們成績很好,並且答案統一,說明學員的整體管理水準較高,管理理念也很一致。但狀況6.3抗議事件,大家的選擇五花八門,王吉達老師採用了情景再現的方式,讓大家現場角色扮演,「召開會議」,學員們也都很積極的參與,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好戲。在表演結束後大家也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這種情況不適合開會,也很自然的理解了老師建議的行動方案。

  在這兩天中,王老師將向下管理的相關知識,淋漓盡致的傳教給學員們,使他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有更多的處理方法。在課程的最後,王吉達老師也講到:「在課程中也許大家答題答得很好,知道該怎麼做,但實際上可能也不會是當時自己的選擇,課後多多反復練習才是最重要的。」

  期望大家在今後工作中反覆練習,發展的越來越好~期待下一次合作!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