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課程

管理高爾夫®TEG大哉問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管理高爾夫線上增值服務方案~TEG大哉問

TEG On-line Coaching

管理高爾夫®TEG大哉問

什麼是TEG大哉問?
有鑑於企業提出常見問題………




經由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之後,老師以Top 10處理欠妥當的案例難題,綜合運用六種提問類型,引導學員反思(Thinking),應如何面對面對未來可能衍生的情境。
經由反思之後,明確了行動的構想,最好趁熱打鐵,即知即行付諸於練習(Exercising)。
經由練習之後,總結及分享得到的(Getting)成果、感想,老師給予一對一的點評,認可激勵以促成行為的定著。

這就是TEG大哉問(Thinking-Exercising-Getting)能幫助學員將學習之後延續到實務管理的教練式指導!
設計理念
學習效果可分為「知➾情➾意➾行」四個層次:






但是,兩天訓練課程之後,靠著個人的「意志」與「修行」,通常只有少之又少的人能達到「知➾情➾意➾行」成效,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無法做到呢?《禮記‧學記》提到:

「發然後禁,則捍格而不勝;時過然後學,則勤苦而難成;雜施而不孫,則壞亂而不修;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燕朋逆其師;燕辟廢其學:此六者,教之所由廢也。」


意思是學習學不好,通常是底下的六種原因所造成的:

  1. 如果錯誤的想法已經發生了,然後再想要來改變,錯誤的觀念已經堅不可拔,一時的教育也難以勝任;
  2. 過了適當的學習時期才來學,雖然努力苦學,也難有成就;
  3. 東學一點西學一些,沒系統性或不按照進度的學習,只是讓頭腦混亂毫無條理而已;
  4. 沒有和同學一起研討,切磋琢磨,那就會孤陋寡聞、自以為是;
  5. 結交了壞朋友,以致違背了師長的教導;
  6. 養成了不良的習慣,就會荒廢自己的學業。


正確的同儕共修能夠解決上述學習學不好的問題,最好是趁熱打鐵,課程結束後繼續進行為期3個月12週線上「TEG大哉問」的活動,在老師的教練式引導下,經由互動問答、激盪構想、鼓勵改變、分享交流、認可支持的過程,發揮正向的同儕效應(peer effect)大幅度的增強個人「意志」與「修行」力量,並具體看到學習後改變及實踐的成果。

獲得效益

  1. 提升學員的思辨能力(Critical Thinking):能夠從不同角度去看一件事情,理性分析問題和資訊,擁有判斷是非對錯。
  2. 提升學員的執行力(Execution):能夠即知即行,將知的內涵轉化為行動。


TEG 執行三階段

流程

作法

Step1-
反思Thinking
(為期6週)

老師選擇課堂中學員普遍處理欠妥當的10個案例難題(Critical events),依據五個行動方案問不同的情境型問題,看學員如何面對未來可能的情境或決策。

Step2-
練習Exercising
(為期4週)

學員從實際的工作情境尋找行動練習的機會。

Step3-
結果Getting
(為期2週)

經由第二階段練習(Exercising)後半個月(2周)內,學員分享得到的結果及感想,老師加以點評反饋,並提交給客戶「一對多TEG大哉問」的總結報告。

TEG 六種提問類型

提問類型

提問語法

情境型提問

「如果…,你會怎麼做(說)?」

釐清型提問

「什麼?」、「誰?」、「什麼時候?」、「什麼地方?」

因果型提問

「什麼導致?」、「那些原因造成?」、「可能的結果?」

探究型提問

「為何?」、「為何不?」

目標型提問

「定什麼目標?」、「想得到怎樣的結果?」、「期待有哪些的改變?」

回音型提問

「以學員陳述的內容,做echo的回應」

問答範例
TEG大哉問的問答範例主題有:
  • 向下管理高爾夫®
  • 橫向管理高爾夫®
  • 向上管理高爾夫®
  • ···········

    若您想瞭解TEG大哉問如何能延續課中管理手法、強調運用落實,並尋求專業顧問的個人化指導,請與我們聯繫!

    台灣建元:02-2809-6611
    北京全友:010-5629-8519
    聯絡信箱:vitalic@vitalic.com.tw
  •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