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24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蘇州銳澤系統工程公司於1/6.7舉辦~ 系列課程-管理者的修練~課程記實!

2024/1/16
蘇州銳澤系統工程公司於1/6.7舉辦~VMTP系列課程-管理者的修練~課程記實!
文:潘彥妘(Celine)

  承攬國內各大知名半導體廠之工程與設備供應,銳澤實業具有技術領先的設計團隊、豐富優良的經驗及技術精良的人才。隨著公司持續成長,銳澤了解到人才培育與專業能力傳承的重要性,攜手與建元顧問合作展開一系列的培訓計畫。在2022~2023年,建元為台灣銳澤的主管們規劃《向下管理高爾夫》與《 系列課程~管理者的修練》2門課程,從管理者的方法面與心態面著手,建構系統性的管理知識及實用的管理技巧。而人才的培育刻不容緩,銳澤期盼大中華區的管理者們能具備一致且良好的管理能力,因此在2024年年初迅速展開與蘇州銳澤的合作。首先展開的是《 系列課程~管理者的修練》課程,亦邀請到與銳澤長期配合的黃同慶老師親臨授課,在溫暖宜人的天氣下,展開蘇州銳澤第一次的幹部集體訓練。

  在武術的許多門派中,「扎馬步」是最基本的基礎功訓練之一,「扎馬步」考驗人的穩定性、耐力、與靜力,若馬步扎得不穩,即使學了眾多招式也無法穩固。《 系列課程~管理者的修練》課程,重點就是帶領大家學習管理的基本功,建構管理最底層的邏輯,為管理打下堅實的基礎。課程由三大架構組成:「管理者的轉變、管理者的七大意識、組織管理的原則」,在兩天的課程中設計了許多議題及案例讓小組進行討論,身為管理者,角色、心態、思維會帶來什麼樣的轉變,以及帶領團隊上須具備的觀念,包含正面思維、責任意識、成本意識…..等,再以實戰演練的方式立即應用所學技巧,還記得在演練「請託協商五步驟」時,現場大家都將工作場景搬上現場演出,包含如何催業主放款、如何借機具…等,逼真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

  蘇州銳澤的大家長-洪總經理,也於課程的第二天趕到現場勉勵蘇州銳澤的主管們,在政府的扶持與現今的產業機會下,奠定蘇州銳澤於行業中的領先地位,而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是人,期許主管們與公司一同茁壯成長。

  兩天的課程給予主管們滿滿的知識與收穫,而課程的結束才是正式應用的開始,期許主管們持續操練課程所學的方法,實際運用在管理上,成為優秀的管理者。期待不久後的將來與蘇州銳澤的主管們再碰面~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