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24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3/9【建元顧問 X 人采風】HR如何協助部門間化解衝突、達成合作:橫向管理研討會~課程記實!

2024/3/19
3/9【建元顧問 X 人采風】HR如何協助部門間化解衝突、達成合作:橫向管理研討會~課程記實!
文:潘彥妘(Celine)

  睽違了兩年,很高興今年又促成了與人采風合作的課程合作,與人采風夥伴見面、一同學習~此次特別為人采風設計【HR如何協助部門間化解衝突、達成合作:橫向管理】課程,由建元顧問 蘇佳民老師親臨帶領。

  建元顧問一直以來扮演著HR的策略夥伴,也在與企業的合作中觀察到HR在企業中扮演的關鍵角色,公司的各個部門就像樂隊中的樂器,每個部門都有自己的節奏和旋律。而HR的任務就是確保各個部門之間的順暢合作,避免衝突,從而推動企業的發展與成長。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特別設計給HR夥伴相關學習資源,期待幫助HR能更好地應對這些挑戰!!此次課程更是自合作以來報名人數最多的一堂課~非常感謝人采風會員們的熱烈支持!

  《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不僅僅是理論上的灌輸,更提倡透過個案教學融合豐富的實踐經驗。這次的課程特別篩選了《橫向管理高爾夫》中關於人資部門的經典個案,包含「如何面對其他部門不當的決策」、「如何拒絕其他部門不合理的要求」。而在個案研討的課程形式中,每個組員都可以自由地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見解,而其他組員也會熱情地給予回饋和建議。有時候大家為了自己的觀點而激烈的闡述著,現場十分熱鬧,但這種爭辯往往也能激發出更多的靈感和想法。在討論過後,老師通過案例分析、提問引導和互動討論等方式,讓大家能夠深入理解橫向管理的要點,並以衝突管理策略做完整的收斂,帶領大家學習當不同部門之間有發生衝突或意見分歧的狀況時,應如何針對不同的人和事,調整應對的策略。一個上午的課程,雖時間緊湊,但夥伴們都在其中獲得了不少的啟發與收穫。

  建元顧問三十餘年來與眾多大企業集團合作,為企業的人才梯隊提供專業的培訓,管理者是企業成功發展的關鍵因素,期待未來有機會與更多人資夥伴一同攜手,共同實現企業的人才成長與發展!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