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22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人資小聚 X 建元顧問】於12/10舉辦~修練領導力—HR如何協助部門主管進行日常管理~課程記實!

2022/12/20
【人資小聚 X 建元顧問】於12/10舉辦~修練領導力—HR如何協助部門主管進行日常管理~課程記實!
文:蘇麗芬(Betty)

  12月10日星期六清晨,台北連日下了多天的陰雨,濕冷的空氣令人覺得身軀無法展開,但為了與台南人資小聚的夥伴們相聚,建元顧問培訓團隊仍一早搭著高鐵南下,隨著車行速度的加快,窗外的景致也越來越明亮,終於,抵達台南時,迎接我們的是南台灣的冬陽,風拂在臉上很是舒服,冬陽曬得更是人心舒暢,渾身的溼氣也隨之消除。接著驅車前往此次人資小聚的活動地點-國立臺南大學育成創新中心,台南大學的前身是師範學院,在這歷經一百二十四年的古樸校園及美麗的紅樓裡,不知孕育出多少的菁英文士,也無怪乎台南府城到處充斥著人文氣息!

  果然,台南的人資夥伴各個都是好學之人,報到時間尚未到點,幾乎全數到齊,甚至還有因為報名額滿自願擔任志工的夥伴。在召集人陳雷先生的開場後,便展開了今天的學習之旅。本次探討的議題是經理人備受挑戰的課題:【修練領導力】,內容為《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中的部份精華。當天主講人是建元顧問創辦人 鄭自凱先生,鄭老師以一連串的提問,帶出經理人承上啟下以及面對橫向跨部門左搓右揉的角色,除了透過標準化維持日常管理,又如何在平順期運用PDCA的循環創造部門的高績效。在人資夥伴對於領導力有基礎的輪廓後,緊接著帶著大家上果嶺,進入《管理高爾夫》模擬實戰訓練。此次與夥伴們分享三個管理狀況共九個個案,主題分別為:「糾正員工的問題行為」、「紓解員工抱怨的情緒」、「診斷部門管理的異常問題」。由於人資小聚夥伴們來自各產業背景,對於管理決策各有不同的觀點,過程中每位學員聚精會神仔細聆聽同組夥伴的分享,個人也積極給予反饋,以選出「最有價值」或「最有效能」的行動方案,教室中充滿輕鬆愉快且積極的學習氛圍。

  職場中,面對人員管理課題時,經理人猶如站在果嶺上,考驗著如何在短時間選出對的球桿,以揮出一桿進洞的管理效能。為使人資夥伴對於案例情境有更深刻的印象,鄭自凱老師透過角色扮演的教學手法,邀請當天出席的大成工程品管處何經理即興演出,在何經理與鄭老師一來一往的對話中,學員也領悟到箇中的管理精隨,最佳行動決策也呼之欲出。案例行動決策解析時,鄭老師以層別法帶領大家思考與分析不同管理決策所帶出的後果及影響,經過一連串的辯證思考訓練,相信在場的各位人資夥伴,未來在職場中遇到相似課題必能成為主管們的好教練。

  在活動結束前,鄭老師邀請建元顧問的企業客戶緯穎科技人資部蔡經理與現場夥伴分享《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導入企業後的成效,最後鄭自凱老師以自身企業的管理經驗,分享企業接班人傳承與養成的重要性,而在場的人資夥伴則是頻點頭的認同。希望在未來不遠的日子裡,我們能再次回到台南府城與人資小聚的夥伴們一同共學成長!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