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22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信邦電子公司於12/14.15舉辦~橫向管理高爾夫 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22/12/26
信邦電子公司於12/14.15舉辦~橫向管理高爾夫M'golf®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文:廖芷柔(Lori)

  今年信邦電子(台灣與江陰廠區),與建元顧問合作共計三梯次《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兩梯次《贏家管理才能訓練》課程、三梯次的《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在12月14-15日迎來2022最終場 ~《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邀請到講授風格幽默風趣,備受好評的王吉達老師蒞臨指導。

  《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是建元顧問獨立研發的一套品牌課程,設計有18個貼近實務的狀況主題54個案例的研討,皆是跨部門協作常遇到的狀況,如「該如何與其他部門協調?」 、「如何克服部門間的本位主義?」…等等,課程內容結合人際風格測驗、衝突管理測驗,藉由老師說明測驗結果與因應技巧後,進行橫向溝通時能有更全面的思考模式。

  研討過程中,因各組集結了來自不同部門的成員,有時會發表不同的看法,透過交流意見、凝聚共識,還有小組成員熱衷Role Play的方式,在組內實戰演練,深刻感受此方案帶來的後續影響,更有學員自告奮勇上台演戲,為小組選擇的答案讚聲,使課程氛圍熱絡。

  為什麼跨部門協作這麼困難?主因就在於每個部門各有不同的立場與利益,如何避免部門間的本位主義,創造一個「當責團隊」,是許多企業相當重視的課題。老師在課程中,時常提醒學員們,思考應該「先」做什麼,才有利於專案協作的後續發展,與跨部門溝通應避免採用哪些方式,才能達到事成人爽,兩天課程在老師豐富的教學與學員們的熱情參與中完美落幕,在年末工作繁忙的時候,信邦主管們仍保持全勤出席率,可見對於學習抱持高度熱誠,也相信主管們各個滿載而歸!期許主管們能將課堂所學,實際的運用在工作及生活上,進而帶來更多的效益及成長,祝福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