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21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建元顧問XHR人資小週末】於10/23舉辦~向下管理高爾夫課程研討會~課程記實!

2021/10/29
【建元顧問XHR人資小週末】於10/23舉辦~向下管理高爾夫課程研討會~課程記實!
文:潘彥妘(Celine)

  每年舉辦上百場課程,為人資夥伴提供交流、互助、分享的社群-人資小周末是全台規模最大的人資社群,透過整合業界的講師資源,提供無數人資夥伴認識與學習人力資源專業的機會。今年是建元顧問與人資小周末合作的第三年,這一次更是無畏疫情,攜手與人資小周末的志工夥伴們一同來到台中,滿懷期待地與中部人資夥伴們見面、交流。不少人資夥伴都提到,睽違已久終於盼到在台中開實體課程,這次真是賺到了呢!此次的《向下管理高爾夫》課程特別邀請到王吉達老師親臨講授,王老師過去在知名大型企業擔任人資高階主管,擁有豐富的人資背景,老師也以人資主管的角色與現場的夥伴們經驗交流、分享,現場氣氛一片熱絡。

  課程一開始,透過經典管理遊戲「Oh,My God!」讓參與的夥伴們融入管理情境,考驗著大家能否達成上級的任務目標,也讓夥伴們從中深刻體會到組織三階層的互動及變化的重要性。遊戲結束後,緊接著進入實戰案例研討,主題包含:「如何糾正員工問題行為?」、「如何辨別員工人與事問題的差異性?」以及「如何運用溝通消除與員工認知的差異?」。這些都是在實務中常見的向下管理狀況,面臨到五項皆符合實務常見的處理方式,莫不令人資夥伴們絞盡腦汁,期望與小組共同討論出最合適的行動方案,過程中不乏出現意見分歧的時候,小組透過role play以及分享各個選擇後續的衍生效應,彼此交流出新的火花,其中更有夥伴透過案例領悟到:「原來一開始出現問題沒處理好,後續會衍生這麼多的問題與後遺症,真是始料未及!」而這也是課程精彩之處,在案例討論的過程中,組員間腦力激盪互相分享,再透過老師收斂,整合大家的思維,展現了案例研討的互動魅力。

  一天的課程時光過得特別快,此次合作課程在人資夥伴們的熱烈參與下,圓滿的落幕了。無論是在中場下課還是會後,有多位人資夥伴仍意猶未盡地與老師及建元顧問的夥伴互相交流,身為活動主辦人的我們感到非常感動!下一站我們即將前往高雄,期待也與高雄的人資夥伴們也來一場精采的交流!讓我們拭目以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