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21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緯創資通公司於11/30.12/8舉辦~橫向管理高爾夫 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21/12/20
緯創資通公司於11/30.12/8舉辦~橫向管理高爾夫M'golf®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文:潘彥妘(Celine)

  「團結力量大」這句名言自我們小時候開始就時常聽到,也讓我們深知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在職場中更是如此,若僅靠個人單打獨鬥,很難將各種複雜的問題處理完善,往往需整合不同單位成員的能力,彼此互相協調、合作,才能創造成功。此精神亦是緯創資通欲藉此次《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帶給緯創同仁們的啟示。

  此次與緯創資通的課程合作,從兩個月前即與人資團隊開始啟動課程內容的對焦討論,更依據此次的參訓對象-Project leader設計課程教案,當天踏入宏碁大樓,看著綿延不絕、等著排隊搭乘電梯上班的人潮,不禁精神抖擻了起來,內心更是充滿期待,終於迎來開課日當天了!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到管理高爾夫訓練中心副總經理 劉愛雯女士,帶領緯創同仁們一同探討跨部門溝通協調之道!課程一開始,老師即以「組織乘數效應」與「組織的發展歷程」帶出橫向管理的核心理論及組織於不同階段所面臨到的發展與困境。而後,進入到需以無聲進行的「拼圖遊戲」,藉此遊戲使學員深刻體會到,在跨部門的合作中,眼光不應只著重於自身需求上,應拋棄本位主義,透過「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觀點,將資源在跨部門同仁間互通有無,使彼此合作效能發揮到最大。

  接著進入課程的重頭戲,由18個狀況,共54個案例所組成的模擬情境,其中,案例包含了:如何與其他部門協調、如何與不同人際風格類型(果斷明快、謹慎行事、溫和平易、敏捷機智)的人打交道、如何拒絕其他部門不合理的要求...等。學員們藉由小組間的討論與角色扮演,提升模擬情境的臨場感,且經由老師的建議與回饋,使學員們重新檢視自我在橫向跨部門合作上,是否經常誤觸地雷,影響了團隊運作與組織績效。

  相信經過2天16小時精彩的課程,緯創同仁們都能回顧與省思自我過往的橫向協作經驗,並藉由與老師的相互交流、切磋,為自己注入新的思維。期許同仁們能將課堂中所學的概念及步驟,實際操練於日常工作中,使得緯創同仁彼此在工作上的合作關係更為和諧、圓滿!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