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21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元大證券公司於10/18.19舉辦~「管理者的修練」~課程記實!

2021/11/3
元大證券公司於10/18.19舉辦~「管理者的修練」~課程記實!
文:潘彥妘(Celine)

  「比哥馬利恩效應」強調個人的想法與思維極大程度影響了我們的行為。抱持正面思維,就會引領自己產生正向及優秀的表現,邁向成功。身處在環境變化劇烈的商場中,管理者更應從自身抱持正確的觀念與思維,才有機會養成好的行動與習慣,力圖開闢嶄新正確的管理之路。

  每年皆為員工規劃培育發展計畫,一直以來相當重視人才培育的元大證券,為了培養儲備幹部們的管理能力與知識更是不遺餘力,於今年10月18-19日與建元顧問合作舉辦為期二天16小時的「管理者的修練」課程,更邀請到建元顧問副總經理-劉愛雯老師親自蒞臨講授!

  課程首先從讓大家了解管理者的角色、心態、思維會帶來什麼樣的轉變開始,透過提問與案例分享使學員領悟到,晉升為管理者後,應跳脫過往執行者的角色,並且需要透過有效的組織管理與溝通技巧,帶領團隊完成目標。兩天的課程中設計了許多議題及案例讓小組進行討論與競賽,一步步地讓學員有系統且具脈絡地學習管理者的七大意識與組織管理的原則,例如:如何建立管理者的效能意識、針對要事提高效能、針對雜事提高效率、如何培養自己與部屬的問題意識、以及在帶領團隊上須具備什麼樣的觀念及技巧…等。透過愛雯老師深入淺出地帶領及團隊裡珍貴的經驗分享,讓大家從實戰演練中,立即應用課程所學。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進行「正面思維換卡片」遊戲時,全數小組任務達成率100%!觀察遊戲進行時,元大證券的精英們對於「正面思維」運用的掌握度非常高,大多皆能快速且精準的提出答案,表現非常優異,面臨業務工作的高壓環境下,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現,真是難能可貴!

  兩天的課程結束了,和元大證券的精英們一起熱情洋溢的學習,真是一段美好的經歷!以各位卓越的學習力與領悟力,相信都得到滿滿的收穫與啟發,期許各位在未來的管理之路上多多操練課中所學,落實21次的操練,必能游刃有餘,成為優秀的管理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