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英業達(股)公司於12月09-10日舉辦16小時~向上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12/16

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向上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簡良如(Albee)

「鯰魚效應」是企業領導層激發員工活力的有效措施之一。它表現在兩方面:一、企業要不斷補充新鮮血液,把那些富有朝氣、思維敏捷的年輕生力軍引入職工隊伍中甚至管理層,給那些故步自封、因循守舊的懶惰員工和官僚帶來競爭壓力,才能喚起「沙丁魚」們的生存意識和競爭求勝之心。二、要不斷地引進新技術、新工藝、新設備、新管理觀念,這樣才能使企業在市場大潮中搏擊風浪,增強生存能力和適應能力。注重人才培育發展的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與建元顧問聯合舉辦「管理高爾夫」系列課程,藉此刺激企業內主管的管理思維,喚起英業達主管們的「沙丁魚」意識!

楊林老師藉由產品導向vs.客戶導向揭開課程序幕,透過客戶導向帶領學員們「如何管好自己,讓自己成為上司的左右手」、「讓上司成為自己的貴人」、「身為高效工作者如何獲得上司的信任」等等,讓學員反思與上司相處時所應重視的細節或不足之處。接著帶領學員們透過課前作業「力爭上游的莉莉」的故事,一步一步地說明與上司相處之間的盲點,帶出與上司關係的重要性。

在「向上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中,有一大重點,即是在了解自己上司人際風格的類型,並學習如何用對的方式幫助上司。透過案例,讓學員面對「老虎型」、「孔雀型」、「貓頭鷹型」、「無尾熊型」,四種不同類型的上司,利用小組研討的方式,討論出面對這些情境,應使用的最佳決策,跳脫自身管理思維,經由實戰演練親身體會管理方面的問題,了解自身的慣性、同儕的想法與老師建議的異同,從中學習如何與上司建立良好合作關係的技巧。

楊林老師精彩的講授替「向上管理高爾夫」課程劃下圓滿的句點,課程結束後,甚有主管馬上為部屬向人資單位報名下一梯次的「向上管理高爾夫」!由此可見這兩天豐富的課堂,對於學員們在向上管理幫助甚大,透過「管理高爾夫」系列課程,在企業內渲染課程中所學的管理理念,不僅讓學員們在管理手法上更臻熟悉,也間接活絡彼此的管理思維。希冀主管們在未來的康莊大道上運用課程所學,成為上司得力的助手!祝福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