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法商法國巴黎保險集團於11月04.05日舉辦第二梯次~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11/11

法商法國巴黎保險集團~第二梯次橫向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樊貞伶(Lynn)

繼今年2月與6月的合作後,法國巴黎保險集團於11月4-5日再次與建元顧問合作,舉辦今年度第二梯次「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本次課程亦邀請到劉愛雯老師,帶領法巴主管們一同探討橫向跨部門溝通、折衝樽俎的眉角與技巧。

在遊戲一開始,老師邀請其中一位學員模擬創業,成立新公司、擔任總經理,以此帶出組織發展的歷程與各種組織架構的特性。接著進入「跨部門競合遊戲」,使各位學員從中體會如何組織各部門手中的資源,完成總經理的三個任務目標。此遊戲考驗總經理如何明確的下達任務目標,使公司全體上下能夠狀況共有,旗下帶領的五個部門,是否能夠透過部門經理四處交涉,蒐集分散在各部門的信息,並透過擔任部屬者從中挖掘、整合重要資訊,達成總經理目標。本梯次遊戲進行時,甚至產生所有的人員皆集中在其中一個部門一同討論訊息,唯擔任總經理者在「總經理辦公室」遠端遙控的有趣的現象。透過這個有如實務工作縮影的遊戲,顯現出平日跨部門溝通協調的狀況,使學員們更加深刻感受到在跨部門團隊一起解決問題時,應先建立有效的溝通、交流平台,以及積極合作心態建立的重要性。

接下來即進入課程的highlight-管理高爾夫模擬球場,透過18個狀況54個案例之考驗,使學員對於橫向跨部門的情境有更深刻的體會,學員需透過分組的方式,討論貼近實際狀況的案例情境。不同於開放式的案例研討,多獲得概念性的內容,管理高爾夫系列課程的案例除了情境外,每個案例皆設計了五個行動方案,學員需從其中分析利弊,選擇一個最適切的方案,產出團體決策,並藉由具體的行動方案設計,提供學員更多的刺激,創造不同方向與層次的思維,加上理論及管理原理原則的穿針引線,拉近理論與實務的距離。

課程中除了案例研討外,亦穿插了問卷之進行,包含「人際風格問卷」使學員了解各種人際風格具備的特徵與相處之道,及「衝突管理問卷」了解如何有效面對衝突,甚至運用衝突策略合作,達成任務目標。

兩天的課程節奏緊湊,但法巴主管們皆能全神貫注於其中,不僅對於講師的提問相當踴躍的搶答,亦相當積極配合角色扮演,相信各位對於案例中欲傳達的精神能更加心領神會。課程雖已結束,但更重要的是課後的實踐與運用,祝福各位主管未來在面對相似的管理情境,能運用五星級、六星級的管理手法,產生更好的成效與結果,祝福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