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英業達(股)公司重慶廠11月25.26日舉辦16小時~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12/2

英業達(股)公司重慶廠~橫向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陳怡靜(Candy)

「穀倉效應」係指企業內部因缺少溝通,部門間各自為政,只有垂直的指揮系統,沒有水平的協同機制,就像一個個的穀倉,各自擁有獨立的進出系統,但缺少了穀倉與穀倉之間的溝通和互動。這種情況下各部門之間未能建立共識而無法和諧運作。

企業、部門、個人就像是一座座農夫存放收成的穀倉,有著自成一格的營運方式,以便充分實踐自己部門最擅長的功能。穀倉本身就是在現在社會專業分工下的必然產物,為的是讓各部門提升工作的效率,但是如何在追求專精的情況下,仍保有互相合作,共同追求企業最大利益的心,就是每個企業組織最重要的功課了!

2016年11月25-26日,英業達(重慶)有限公司針對這樣的議題,進行了為期二日的「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本次課程特別邀請陳楊林老師擔任課程講師,帶領學員進入橫向管理的領域當中,引導大家如何善用「影響力」贏得其他部門同仁的支持,讓橫向關係變得更為和諧與緊密。

在兩天的課程中,陳老師將橫向管理的相關知識如數家珍的教授給學員,課程中包含:「如何建立跨部門專案」、「如何衡量部門間的工作關係」、「如何與果斷明快/謹慎行事/溫和平易/敏捷機智的人打交道」,至「如何克服部門間的本位主義」等常見的管理狀況討論,來辯證自身的管理思維、驗證管理能力。此外,亦透過「跨部門競合管理遊戲」讓學員親身體會何謂跨部門專案合作,更考驗各主管在團隊中遇到跨部門任務時,能否掌握效能為先的觀念,使跨部門間資訊共享、狀況共有,快速且有效的連結各部門訊息,順利達成任務。

穀倉效應雖存在於各企業或組織,但是管理者若能帶領部屬走出穀倉,看見組織的願景和任務的全貌,敞開心胸,與他人合作,那麼這個企業絕對充滿活力又具有競爭力。祝福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