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國泰金融公司於9月22日.10月12日舉辦16小時~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10/20

國泰金融控股(股)公司~向下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簡良如(Albee)

彼得杜拉克曾說過:「下一個社會的生產工具是知識,知識工作者會迅速成為最大的勞動團體,且成為創造財富的主力。每家企業的成敗、甚至存亡,將越來越靠知識勞動力的表現而定。」「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已不再只是一個觀念,而是代表競爭力的格言。今年度很榮幸能與國泰金控合作舉辦「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讓Albee深刻感受到國泰金控對人才養成的不遺餘力,展現企業的正面價值。

在本次「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邀請到建元顧問總經理-鄭自凱老師主講,在課程一開始進行管理遊戲「Oh,My God!」,透過組織三階層的角色扮演-總經理、經理、基層部屬,觀察國泰金控主管們在實務工作中如何傳遞組織任務,讓人領會階層間資訊透明、公開化的重要性,及明確目標與建立共識對完成任務的影響性,同時也為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開啟團隊領導的序幕。

管理遊戲結束後,正式進行向下管理高爾夫的重頭戲-18個狀況、54個案例的考驗。在案例中,國泰金控的主管們集思廣益,在組內相互交流,表述各自想法後做出團對決策。「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透過54個案例的研討,國泰金控的主管們分享彼此之間對管理的想法、以及過去經驗,藉此難得齊聚一堂的培訓機會讓主管們相互交流,建立屬於國泰金控的管理共識。

在兩天的課程中,國泰金控的主管們於課堂中不僅積極回應老師的問題,彼此之間的意見交流也相當熱絡。管理是一門藝術,沒有標準答案,希冀主管們從實戰訓練課程所學融會貫通於實務中,將學習到的葵花寶典銘記在心,在未來的管理路途上與部屬上下同心,帶領團隊締造佳績!祝福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