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瓜子二手車直賣網於11月22.23日舉辦第二梯次~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11/30

瓜子二手車直賣網~第二梯次向下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章靚

即9月份南京後的11/22~23日在杭州,瓜子二手車直賣網迎來了本年度第二期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

此次舉辦的向下管理高爾夫課程特別誠邀陳楊林老師為其授課,陳老師課堂上那種不經意間帶出的風趣幽默和特有的授課魅力,恐須上過其課程的人才能意會;而經他深厚經歷所語釋的管理理論,卻僅三言兩語的言傳,即可讓人豁然瞭解。

第一天的管理遊戲「Oh,My God!」之活動,各組觀察員對於小組任務成功與失敗的原因都能確切切中問題的核心並進行解析,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如此緊湊的遊戲下,觀察員對於小組狀況的掌握,將狀況加以整理、消化,並以故事的方式分享他所觀察的狀況,讓學員除了遊戲之外的體認更多了一層的認識。透過遊戲分享讓學員們彼此間對於組織管理多了實際運用的平臺,並藉此觀察彼此間管理風格的差異;透過遊戲將企業管理文化與遊戲狀況做聯結,並藉此有一個省思及參考的經驗。

踏入球場後,向下管理高爾夫的案例,便是將在組織「向下管理」中經常發生的狀況匯整,並透過高爾夫球賽的競賽規則,形成十八個洞的情境狀況,學員可在分組揮杆的競賽中,透過個案研討的方式,讓老師對於主管們平日面對向下管理的狀況進一步瞭解,並透過案例實際演練狀況,觀察是否與自己內心的想像一樣,最後透過鄭老師的解析,針對學員的行動方案,以向下管理的核心原則及理論進行指導與分享,而學員在揮杆的成績表現同時也相當令人感到激賞,也為課程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再次感謝瓜子二手車的承辦人王曉靜給予管理高爾夫課程的鼓勵與支援。相信透過這兩個梯次的經驗及分享,對於未來瓜子二手車在教育訓練成效上,能夠給予貢獻。最後,在此肯定及感謝瓜子二手車的主管們的熱情交流及分享,對我本人來講,在管理思維上又有了更深一層的激盪,謝謝!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