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國泰人壽保險公司於9月22.23日舉辦第四梯次~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9/30

國泰人壽保險(股)公司~第四梯次向下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樊貞伶(Lynn)

於中秋連假時,貞伶前往影院觀賞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院線片「薩利機長」,描述一架客機於紐約起飛一分鐘後受到鳥擊,不得已需將失去動力的飛機駛向哈德遜河,在過去從未有成功紀錄的狀況下,機長薩利成功迫降在哈德遜河上,以其臨危不亂的態度與高超的駕駛技術,成功地挽救機上全體155名乘客的性命與一場令人不敢想像的災難。在全國為了此事歡聲雷動的背後,檯面下薩利機長卻需面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檢視他是否真的做出正確決策,還是拿了整架飛機上的人命做一場豪賭?除了欣賞湯姆漢克斯維妙維肖、生動的演出,從中亦感受到機長須在三分鐘的緊迫時間當中,立刻決定如何面對這場危機,這與管理者面對瞬息萬變的外在環境,如何領導團隊走往正確的道路上的概念不謀而合,由此也看出領導決策的重要。

國泰人壽於9月22-23日再次與建元顧問合作,舉辦今年度第四梯次「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透過案例研討、實戰的方式,使國壽主管們從相當貼近實務的案例中,辯證思考、探討出各種管理手法與不可為的禁忌。本次課程亦邀請到頗受國泰集團同仁喜愛的劉愛雯老師,帶領各位主管梳理管理上的技巧與訣竅。

在課程一開始愛雯老師先以基礎理論—組織三階層的角色與互動為打底暖身,接著進入管理遊戲「Oh my god」,考驗主管們是否能夠狀況共有、資訊共享,達成團隊任務目標。遊戲過程中,第二組在遊戲一開始,扮演總經理與經理者能夠把握「明確目標」的原則,扮演經理者也能夠以清楚的思路帶領扮演部屬的成員排除雜訊,留下有用的訊息,並在限時時間的一半即達成任務,令人印象深刻。

經過管理遊戲的震撼之後,接下來即進入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的精隨—案例研討,主管們須面對18個狀況54個案例的考驗,以小組討論的方式,產出小組認為最適合或較優先的團隊決策,在探討案例的過程中,也能夠接收多元的刺激與挑戰,創造更全面的管理思維。

「薩利機長」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橋段,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在模擬當時危急情況的飛行時,甚至練習了17次才成功飛回原機場迫降。課中愛雯老師亦不斷鼓勵學員揮桿、做出決策,畢竟這僅是模擬球場、訓練課程,更重要的是在實際遇到類似案例時,能夠想起課堂中所學的畫面或原理原則,實際運用出來。經過兩天16小時的訓練後,相信各位主管對於管理如何達到「事成人爽」產生不同的思維,祝福各位主管能夠運用課中所學,在未來的管理之路,能夠更加順暢~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