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務有限公司於12月03~09日舉辦第一.二梯次~經營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12/15

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務有限公司~第一.二梯次經營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Mark

成立四年的佰仟金融,以「鯰魚策略」迅速在中國個人消費金融市場崛起,成為業界令人矚目的一匹黑馬。總經理劉實先生,非常重視人才的選訓用留,尤其是對中高層幹部的經營意識和管理能力的要求,這次特別委請管理高爾夫創始人鄭自凱老師量身定制「個人金融產業版」經營管理高爾夫教材,針對中層以上主管分梯次實施兩天的培訓活動,這個版本也是鄭老師設計的第14個產業別經營管理教材。

因為被安康金控集團李大為總裁指派,接任安康金融服務公司總經理,所以學員在訓練前,需要詳閱《課前作業》手冊內鄭老師提供的〜過去三年安康金融財務報表、業績、產品和客戶結構分析、與競爭者經營績效的比較,未來市場機會和競爭實力分析、產業成功關鍵因素(KFS)分析和SWOT分析等資料,並且要從財務、市場、客戶、產品、和組織的五個構面,察覺安康金融可能面臨的問題點,並在訓練前提交報告,以使老師能了解學員的素質水平。

經營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兩期課程已於2016年12月3、4日和12月10、11日在深圳海景嘉途酒店園滿的完訓。第一天上午的基礎理論〜「經營者的職責和角色」,一開始鄭老師以「首」和「走」組成「道」的這個字,分享孔子的《論語》、老子的《道德經》和《孫子兵法》的詮釋,然後讓每組成員推選出小組領導者,透過<新數學測驗>活動,使學員體會「方針」和「方法」、「合作」和「分工」、「關鍵少數」和「瑣碎多數」、「效率」和「效能」以及「領導」和「溝通」的道理。在「總經理常見的五項迷思」的單元,鄭老師以學員完成的<行為模式問卷>結果,繪製成五邊形的雷達圖,分析五項迷思:1.重視地位勝於績效,2.喜歡人氣勝於負責,3.追求明確勝於澄清狀況,4.維持和諧勝於有生產力的衝突,5.害怕被傷害勝於信賴。最後就在<Diamond產銷決策競賽>的遊戲中結束了基礎理論。

緊接著,進入以七個S(Strategy、System、Structure、Staffing、Skills、Style和Share values)展開的十八個狀況主題、五十四個案例研究的單元,學員在小組長的帶領下,無不認真思考眼前遇到的經營難題,熱烈的與組內成員討論,以做成小組決策選出球桿,在老師大聲說出一、二、三、請揮桿下,PK一桿進洞!然後再聽取各組的意見,以及鄭老師的解析和講授。

短短兩天緊湊、多變的這場高爾夫球賽,在充滿五官運用的學習過程中,創造了寓教於樂、知行合一的熱烈氛圍,使得學員有著茅塞頓開、醍醐灌頂、銘記於心的頓悟。借用鄭老師常提到的一句話:「生命的長度是有限的,但是生命的寬度卻是無限的。」深刻期盼佰仟金融的這群未來總經理,能持續以這樣的學習熱度,發現生活和工作中更多的頓悟和蛻變,無限的展延生命的寬度。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