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晶碩光學(股)公司於11月11.12日舉辦第二梯次~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11/18

晶碩光學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梯次向下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簡良如(Albee)

彼得杜拉克曾說過:「管理是一項工作,但它本身並不是一種全職工作。在設計一項管理職務時,要把「管理」和「工作」即一個人的特殊職能與本身職務結合起來。一般說來,管理人員應該既是一個管理人員,又是一位專業人員。」重視人才培育發展的晶碩光學股份有限公司,於11月11-12日與建元顧問聯合舉辦「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邀請到管理經驗豐富的王吉達老師蒞臨指導。

課程當天非常感謝許良榮總經理親臨現場給予學員們的勉勵話語,不僅激勵了所有主管們的學習士氣,也讓我深深感受到晶碩光學對於公司幹部的用心與期望,實在令人動容。而課程正式開始後,吉達老師由「組織三階層的變化」,帶出向下管理的基礎核心理論。接著進入管理遊戲「Oh,My God!」,此管理遊戲的核心圍繞著三個重點:「目標明確」、「資訊共享」、「有效溝通」,遊戲過程不僅可以看出主管們慣性的管理方式及思維,也考驗與會主管們如何有效的從混亂訊息中找出關鍵並達成目標的能力。

接下來,即是「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的重頭戲-由18狀況54個案例所組成的管理高爾夫球場,學員們藉由小組討論、角色扮演,以及講師的引導,逐漸掌握住當部屬發生各種棘手的狀況時,如何抓準問題核心,給予適切的回應與處理。過程中,雖然各組常有分歧作法、意見的產生,但經過許多不同的案例討論後,學員們漸漸掌握到關鍵問題核心,處理方式亦逐漸聚焦達成共識,也有著不錯的答題表現。

經過了這兩天課程的洗禮,相信晶碩光學主管們都能收穫豐富、滿載而歸。「管理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不同的人、事、時、地、物,皆會影響管理者的決策,如何依據工作情況靈活地採取不同的領導方式,即是對於管理者最大的考驗。期望各位主管未來在處理與部屬相關的課題時,都能熟悉運用課堂中所學習到的理論與技巧,使自己的管理與領導能更加事半功倍,祝福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