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信邦電子(股)公司於11月04.05日舉辦第二梯次~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11/11

信邦電子(股)公司~第二梯次橫向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陳怡靜(Candy)

還記得兩個月前與信邦電子主管們走了一遍「向下管理高爾夫」球場,一起切磋球技,一起歡喜的登上果嶺。一眨眼,2016年11月4-5日,大家又再度相聚,不同的是,這次老師將要與主管們分享「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與主管們一同學習、探討在橫向斜作、跨部門的溝通協調上所需的管理之道!

一早,從上課會場即可得知,信邦電子主管們的勤勞與精神奕奕,早上八點,教室中早已瀰漫著咖啡香與談笑聲,令人相當放鬆的氣氛,即可得知這個好的開始,會是本次課程成功的一半。

此次兩天共計16個小時的課程,透過陳楊林老師風趣幽默的授課,加上許多實務上的分享,從基礎理論~跨部門的有效運作之「1+1<2的迷思」、「組織乘數效應」、「組織發展的歷程」、「不同組織架構的特性」,以及「認識組織衝突的存在」,並緊接“跨部門競合”管理遊戲的安排,讓學員完整理解平時組織運作發展的過程中,可能存在的盲點及常見的難題,並學習如何對現有組織作妥善、有效的運用。

經過第一階段的基礎認知學習,陳老師即帶領學員進入實戰訓練系列課程的特色重點---由18個狀況、共54個個案組成的管理競技場,各組學員均以小組討論的方式來決定遇到狀況時的行動方案。擬真的情境得以使管理不再只是書中深邃的理論,轉而成為實際生活中應用得到的技能、貼近工作所需,案例包含:如何建立跨部門專案、如何提升橫向運作的績效表現、如何與果斷明快/謹慎行事/溫和平易/敏捷機智的人打交道,以及如何取得其他部門的支持,或拒絕不合理的要求…等,讓學員在既虛擬又實際的案例中,學習衝突管理能力,並熟悉運用協商談判的技巧,以創造雙贏的成效。

「當你面臨一個十萬火急的狀況,希望獲得其他部門同事的鼎力相助,要如何讓對方買帳呢?你要如何說服他們,讓他們認同你,願意協力完成目標呢?」在瞬息萬變的景氣裡,更需要透過橫向跨部門間緊密的聯繫、協調、與互補達成任務,為組織創造最大利益與競爭力,期望兩天16小時的密集管理課程,能夠帶給信邦電子主管們不同的管理思維,建立起信邦電子部門間在跨部門任務上的默契與認知,為往後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求得A+B=C的最佳解。祝福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