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瓜子二手車直賣網於9月13.14日舉辦16小時~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9/21

瓜子二手車直賣網~向下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章靚

瓜子二手車直賣網是於2015年9月27日正式上線的,就在這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已成長為中國最大的二手車直賣平臺。通過直賣模式,幫助買家直接和賣家面對面交易,去除了中間商層層加碼的環節。實現了「賣家多賣,買家多省」的雙贏局面。更是憑藉高品質的服務和先進的交易模式,讓瓜子二手車發展勢頭迅猛,目前,瓜子二手車已經覆蓋全國200多個城市。

9月13~14日舉辦的向下管理高爾夫課程是瓜子二手車直賣網首次與管理高爾夫課程的近距離接觸,特別誠邀課程創始人鄭自凱老師為其授課,鄭老師在掌聲中開場,先以核心課程的基礎理論,並依序地分享「管理者的工具、組織三階層的變化與互動,和象棋中的管理啟示」,也為學員身居中堅管理者的不易之處,給予另一番深刻體悟的批註。

經典的管理遊戲「Oh,My God!」看似簡單,僅需達成總經理下達的團隊任務,但過程卻很錯綜複雜:位居上位者方向不清、目標下達不明、中階主管沒有充份地發揮管理的功能,甚至會顯露:身為第一線執行部屬的溝通、執行、和資訊整合能力不足的狀況;當然,更多無形的啟發是--如何從其小至大地延伸到組織現行的狀況,和讓學員有了思考現況和改進的動機。

在課程上半場結束後,將準備進入「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的重頭戲18杆54個案例。該內容全面性地從:常見單一人或事、團隊,至組織全面政策執行常見問題的探討,其中更多是第一時間無妥善處置的狀況延伸,進行更深入且詳細的分析,其皆考驗著每位主管現行的管理技巧。然而,從學員們藉不斷地反思之前的經驗和小組內的討論,雖仍見有與老師的建議答案不盡相符的狀況,但從其與老師進一步的詢問與交流中,學員們也能從鄭老師本身清楚洞察問題癥結的思維邏輯和業界豐富的管理經驗分享中,獲得不同的啟發。

經過兩天的課程,瓜子二手車直賣網的主管們在工作上的效率及品質在課堂中嶄露無遺,快速的學習、精准掌握目標、並力行的能力,讓我印象深刻!主管們帶著自己的經驗進入教室,經過了兩天的課程,挾帶著所遇到他人的經驗以及課堂中所教授的管理概念結合,能擦出甚麼樣的火花,令人期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