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方正證券(股)公司於9月12.13日舉辦第二梯次~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9/20

方正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梯次橫向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張雅蜜

方正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繼8月10-11日與全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合作的今年度第一梯次「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後,又於9月12-13日在北京怡生園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今年度第二梯次,此次課程由我們的陳楊林老師擔任,學員們一改往日的戰艦風格,化身為武林各派,來了一場群雄爭霸的賽場…。

9月12日上午各位學員都身著正裝,準時到達賽場,九點課程正式開始,陳老師先與各位學員探討了當今社會的全球經濟狀況日趨緊張的狀態,再通過「input和output」的投入與產出比的結合,讓大家充分瞭解企業價值鏈,然後用「組織規模和發展時間」來詳細分析企業組織發展的歷程,讓學員們充分瞭解一個企業從初始形成到巔峰時刻,在簡單瞭解過後,便通過「跨部門競合」的小遊戲讓學員們臨時組建、實際模擬一個公司,從遊戲中讓學員們親自感受到,部門間的溝通和在任務開始前,必須好好著手規劃,才是任務有效完成的重要因素。

剩下的一天半時間,將由陳老師帶領學員們進入到18個狀況54個案例分析的對決。從整個案例討論的過程來看,學員們的交流還是比較激烈的,然而,不樂觀的是問題與分歧也比較多,從第一洞開始問題就頻頻出現,案例1.1指派任務和案例1.2組織成員都全軍覆沒,首杆告急,說明此次學員在建立跨部門專案時就出現矛盾,在人際類型分析的案例中,與「駕馭型」類型的人還需要提高溝通技巧,除此之外並無其他太多的分歧,可能是由於此批次學員來自于不同地區的領導,所以為人處事與相互溝通都有著自己獨樹一幟的風格,不過無論怎樣,都希望在經過此次課程以後,學員們對於陳老師所講的知識要點,都能夠實際的運用到以後的工作和生活當中,也希望各位學員能相互溝通,互相借鑒,彼此取長補短,為壯大方正證券達成一致的目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