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信邦電子(股)公司於9月09.10日舉辦16小時~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9/19

信邦電子(股)公司~向下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王宥婷(Elsa)

最近明顯感受到台灣的天氣逐漸轉涼,再過幾天便是秋分了,時間過得很快,而信邦電子的主管們更是一刻都不鬆懈,長期以來相當重視人才培育的信邦電子,在今年的中秋前夕,為主管們舉辦了為期一周的管理人才培訓計畫,並與建元顧問合作「向下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把著重「實戰演練」、「個案研討」的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安排至此次計畫的最後兩天壓軸課程。

課程的案例研討是由18個管理狀況展開,進而形成54項個案。其中第五個狀況談到「如何處理部屬請調其他部門?」的議題。經由小組討論、交流之後,各組皆選擇了一個共同認同的行動方案,並由老師進行理論觀點的收納與說明。在這個案例中,老師說明學員面對「愛將求去」的管理原則,可以如何掌握及運用,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此時有位學員主動要求發言,說道:「這個案例就我現在所遇到的狀況,不瞞各位說,其實我下個月就要調到另一個部門去了,是我主動想過去另一個部門的。而在請調的過程中,我的主管就是用老師所說的方式來對我,這讓我感觸非常深,老師說的這個方法真的有用,我也深深感受到我的上司真的是一位很棒的主管!」語畢,現場所有人不約而同地大聲鼓掌,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感動的氛圍,管理高爾夫課程的案例確確實實地貼近主管們的工作日常,也印證了案例背後的管理原則是值得主管們參考及運用的。

「公司的發展需要靠人才」信邦的梁營運長如是說,企業的支持、主管的積極加上建元顧問的專業與服務,讓兩天的課程圓滿告一段落。短暫的16小時實戰課程很快結束,但相信對信邦的主管們而言這卻是個「開始」,期許在經過54個案例的完整訓練之後,主管們能夠帶著所學的知識與技巧,在未來的管理之路上,有更多的啟發與更好的作法!祝福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