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2016年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ABB(中國)公司於9月07.08日舉辦第四梯次~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記實!

2016/9/15

ABB(中國)有限公司~第四梯次橫向管理高爾夫M’golf~課程實景

: 張雅蜜

ABB(中國)有限公司與全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此次合作的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課程,於2016年9月7-8日在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舉行,此次課程仍然由王宇老師擔任,主題為「橫向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

7日上午九點課程正式開始,王老師先與各位學員探討了企業中橫向間各部門溝通的重要性,讓學員們瞭解到一個組織的構架,從最初一個組織的建立、分工、協作,再到企業的目標、營利等,講解完基本理論以後,結合「跨部門競合」的遊戲,在一個類比公司的狀態下,讓學員們實際通過遊戲來具體瞭解所講的關於企業興衰成敗的過程,整個遊戲過程剛開始有點拘謹,慢慢隨著大家的相互溝通,逐漸進入了狀態,完成了67%。

7日下午到8日這一天半的時間,就是咱們的高爾夫球場競技賽了,從18個狀況54個案例的處理結果能看出,學員們在處理案例時,都是每一狀況的第一洞處理起來比較困難,案例4.1緊急採購、案例9.3相互指責和案例11.1不當加班均全軍覆沒,說明學員們在部門協調、面對其他部門的指責和面對其他部門不當的決策等方面較為感性,在處理事情方面較為顧忌其他部門的感受,還需要再提高處理此類事情的方法和技巧。

整個課程進展的非常順利,雖然一開始的時候有些生疏,但在王老師幽默詼諧的授課氛圍下,大家也隨之活躍起來,與此同時,也希望ABB(中國)有限公司所有員工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能更加完善部門間的溝通協作!~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