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何敏敏2008-8-13

    «本文章取自於浙江移動顧客關係高爾夫課程學員的培訓心得»

     

    我是來自客服學院路中心的專家質檢員何敏敏,首先非常感謝公司和領導給了我這次難能可貴的培訓機會,這次的培訓給我印象非常深刻,同時也讓我學到了很多實踐知識。

    鄭老師的詼諧幽默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裡,並且他的敬業精神值得欣賞。俗話說得好: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這次培訓的內容都是非常結合實際,且對我們的工作有很大幫助的,可能我平時看幾年書,都未必能吸收到那麼多精華,所以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培訓。

    我對本次培訓印象最深刻的有以下幾個環節:

    1、培訓的課程安排,以高爾夫比賽的形式,這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培訓形式非常新穎,學員的參與程度高,每一位學員都在積極參與,正因為這樣的參與過程的投入,所以學習到的內容也是最容易消化和接受的。

    2、老師的敬業精神和課堂表現力就更不用質疑了,我們自己在兼職培訓是也要學習這種精神,塑造這樣的課堂氣氛,顯性化的語言更讓我們直接瞭解教案的真諦。老師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該說不說是豬,不說該說還說是種豬。告訴我們要抓住時機並要謹言慎行。

    3、對移動公司滿意度各項指標的分析,等於給我們開了一個非常透徹的服務分析會,我把每一個小組的分析情況及領導評價的情況都作了筆記,從中發現這些指標差異的重要原因,找出需要我關注的指標,並做出一些改進措施。

    4、團隊的凝聚力和寬容,當我舉錯牌的時候,小組成員無一責怪,都是安慰我:沒關係,我們可以再繼續努力,請不要責怪自己。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安慰,讓我感受到團隊的可貴,成員的可愛。

    5、讓我瞭解到在顧客關係管理中自己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如何去改進。也讓我知道了我是屬於哪一類型的人,在今後的工作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6、要與顧客建立相互信任的關係,不斷地給顧客創造一些意外的驚喜,做一個功德圓滿的服務提供者。

    我對本次培訓的建議:

    1、培訓時間安排相對比較緊張,第一天的課程有點累。

    2、有些案例花的時間過長,只需重複三次左右就可以達到效果了,次數過多以後,學員的興趣也會有所淡化。

    3、希望能多組織一些類似的培訓,比如高效工作、橫向管理和向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