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

用心的賣雞蛋餅

用心的賣雞蛋餅

用心的賣雞蛋餅

     

        用心的賣雞蛋餅       何曉陽  2008-8-15

    «本文章取自於浙江移動顧客關係高爾夫課程學員的培訓心得»

    顧客關係管理及Internet後,再一次成為全世界企業所共同關注的熱門話題,特別是在電子商務走向低迷、企業競爭力與贏利受到極大挑戰的今天,顧客關係作為企業生存,面臨的最基本的管理問題,已經成為最重要的挑戰。

    200886—7日,我有幸接受了顧客關係管理高爾夫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

    什麼才是最好的顧客關係管理?很多人說:花費大筆鈔票建置精密的資料倉儲與資料挖掘工具,有全自動化的電腦電話整合服務中心,就算是好的顧客關係管理。但通過這兩天的學習,我覺得應該是服務意識,用心服務。

    舉個例子:某周日早晨,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社區門口在賣雞蛋餅,我就想買一個給爸爸,在小攤前我就站住了,卻突然想起沒有帶錢,就要離開,這時賣雞蛋餅的對我說,你爸爸平常每天早上都在我這裏買雞蛋餅,而且他都是打兩個雞蛋並且不放辣椒,味道更香,今天他休息,您最好給他買一個。於是我就告訴她出來時忘記帶錢了。賣雞蛋餅的就說,你爸爸總是在我這裏買,很熟的,沒帶錢不要緊,可以下次一起付。於是我就買了兩個。

    上面的例子很能說明顧客關係的問題,這位老太太不懂電腦,但她十分用心的賣雞蛋餅,對自己的顧客生活習慣等都十分重視,同時給顧客一些驚喜,這樣就抓住了顧客的心,使自己的生意做得更好。因此用心服務,站在顧客角度思考,對顧客的關懷才是最好的顧客關係管理,這個道理也同樣適用於我們移動公司這樣的大企業。

    通過兩天的學習,我更好的理解了公司的服務理念,只有更好的執行溝通從心開始,追求用戶最大滿意才能使我們公司更好的發展顧客關係,使公司更加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