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

失誤中我們學習到很多!

失誤中我們學習到很多!

失誤中我們學習到很多!

     

        失誤中我們學習到很多!             董芳  2008-8-14

    «本文章取自於浙江移動顧客關係高爾夫課程學員的培訓心得»

     

    以頂替的身份參加了本次顧客關係管理高爾夫,意外的收穫很多知識盲點,在兩天的揮杆競爭中,54個案例被一一剖析,我們小組有一個高爾夫賽場中偉大的名字“TIGER”,所以用老師的話來說這是一個和別的組不一樣的小組,小組內的同學們各有所長,也各具特色,我們會揮出全場獨樹一幟的那杆,且還居然有幾次僥倖為標準答案,當然,過程中也曾失識頻頻,但可以肯定的是失誤中我們學習到很多!

    客戶關係管理對於客服專業人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隨著通信行業的產品、業務越來越趨同質化,服務或者說客戶關係的維繫就是體現優質經營形態的重要籌碼了,他可以提高客戶互動關係,並掌握客戶需求來改善經營環境,增加客戶感受的附加值與服務的品質。本次培訓從與客戶互動的價值、服務人員必備三種技能、服務特性、顧客價值、忠誠度與滿意度、服務戰略入手,深入淺出的分析了大環境下,如何掌握客戶需求,排解客戶的不安與異議,如何處理不同類型的客戶。

    體會最深的還是在處理不同客戶的方法上了。性格分析可以用於任何地方,用之於管理,用之於經營,用之于自我完善,甚至用之于客戶管理,比如對於果斷明快的客戶,經性格分析,發現此類客戶多屬於駕馭型客戶,喜歡指揮別人,在與其交談時可能會因他的固執與批評而顯得無話可說,使自信心受到打擊,而顯得有些退卻,對於客戶的不滿或許給予一些標準的解釋口徑,希望撫平客戶對我們不滿之處,但這不能完全滿足這類客戶的需求,且這類型的客戶對於其既有的想法、經驗是很難改變的。經過培訓後瞭解到,應該以更積極的態度去化解客戶的不滿與其更在意的部分,再提出有力的證明與實質結果來說服他,並以我們服務的熱忱跟態度,以我們解決問題的行動跟效率,慢慢來改變其對我們的看法跟印象。

    學習的體會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是將它們轉化為實際的操作經驗,有效地運用於生活、工作中,讓培訓效果無限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