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高爾夫實戰訓練

言必行,行必果

言必行,行必果

言必行,行必果

     

        言必行,行必果             李雪文  2008-8-13

    «本文章取自於浙江移動顧客關係高爾夫課程學員的培訓心得»

     

    86日,7日兩天參加了公司組織的顧客關係管理高爾夫,讓我受益匪淺,總的來說有以下六方面:

    一、兩天的實戰培訓,18個案例,讓我腦力激蕩,很好的鍛煉了我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比拼意識以及決斷意識。每個案例我都與組員積極參與,認真思考,並激勵討論,最終達成一致意見,與其他小組去比拼,最後再共同分析案例。

    二、這樣的培訓形式也很好,全開放式的,頭腦風暴式的,由你去發揮,可以充分挖掘自身的潛力,上課的氛圍也很好,我覺得這對我以後在自身培訓方式方面的改善很有啟發。

    三、培訓的18個案例,剛開始我覺得與我們工作關聯性不是很大,但是當我仔細與我們客服人員的現狀比對和分析後,我覺得其實很多地方都是大同小異的,只要我們稍加修改,是可以到實際工作中去使用去思考的,也因此我們將在本月中下旬開始給員工進行轉培。

    四、第一天《顧客服務滿意評價》和第二天的《人際風格》分析也讓我印象深刻。《顧客服務滿意評價》中,我們自己的打分和客戶實際的評價有很大的出入,讓我感覺到身為移動人,有時自身的立場和想法也要適當的去改變,這樣才會更客觀。《人際風格》分析中,我是屬於果斷明快型的,也是鄭老師所說殺千刀型的,這讓我對自身有了更深的瞭解,在我以後的為人處事方面,也有很大的啟發。

    五、鄭老師的能力是值得我們欣賞的,淵博的知識,風趣的說法,讓我們在這兩天開心地度過,卻也領會到了很多,只是在課程的安排上,如果能更寬鬆一些就好了。比如說這兩天課程改為兩天半或三天,這樣就不會覺得在趕場,思考會更深入些,我們溝通或探討的也會更深入些,印象也會更深刻。

    六、在客服中心做了9年,認為服務就是這樣了,經過這次培訓,我才發現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是陌生的,是需要去發現並去做的,以前的很多老觀念都需要去改變,去站在客戶的立場上,認真地思考,我們還需要做什麼,我們的客戶真正希望我們做的是什麼,只有這樣不斷的去問自己,才會有進步。對公司也是如此,希望我們以次為啟發,讓中國移動不斷的強大。

    培訓心得的整理,也讓我重新梳理了一下我們的培訓所學。言必行,行必果。培訓到的知識,領會到的想法,只有運用到了實際的工作中,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所以,我會儘量的在以後的工作中加以運用。

    最後,感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