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專欄

第46期電子報

第46期 電子報-到處都是「i」!!

王宇老師

到處都是「i」!!


王宇管理點心坊:



到了NEW ZEALAND旅遊,看到了農村遍地的牛羊,城市中古老與現代的建築,還有電影《魔戒》中美麗夢幻的中土世界,指引我們找到這些美景的,不盡是手中的書,還有那遍地開花的「i」。

「i」就是英文Information的字頭,旅遊資訊中心的標誌就是一個大大的「i」。在資訊中心裡面,你可以看到印製精美的景區宣傳冊、免費的地圖、戶外活動項目介紹、餐廳住宿的資料,總之是吃住行遊購娛的資料一應俱全,不用再費心尋找,在這裡你幾乎可以得到這個城市或者地區的全部資料。拿到資料後,自己如果還是看不明白,就可儘管向櫃檯中的工作人員提問,他們的專業度很高,沒有什麼不知道的,最可愛的是他們的臉上總是閃耀著如同NEW ZEALAND的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有了這個「i」,自助旅行者減少了不便與恐懼,多了安全感與實用的資訊,因此每到一地,看到了那個大大的「i」,就感到心裡踏實了許多。

一個人家裡招待客人,總是把最好的東西,最先拿出來迎接尊貴的客人;一個企業的營業大廳修葺的很舒適,也會讓我們感到了尊重;一個國家呢?NEW ZEALAND用「i」來迎接旅者,真誠地展開熱情的雙手,迎接你的到來。

「i」不是發出「唉~」的歎息,而是發出「愛~」的禮讚,它給你在無助或徬徨之際,最安全可靠的港灣。

所以,企業就要把你最好的產品與服務拿出來。城市要把你最好的東西拿出來,但是請記得:要給我們帶來的是感到快樂與方便的東西。

(作者: 王宇,管理高爾夫訓練中心專任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