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專欄

第18期電子報【目標設定】

第18期 電子報【目標設定】管理方格系列二:均衡工作與生活品質

鄭自凱老師

【目標設定】管理方格系列二:均衡工作與生活品質


鄭自凱管理觀點:



您的人生發展曲線,總是在「 生活滿意」與「工作滿意」兩個水平之間游走。隨時檢視您處在那一個方格,訂立目標設法提昇兩者之間的水準,您將必然是一個肯定自我、有夢成真的現代人。



在人生的方格裡,將生活、工作調和均勻,工作滿分、生活滿分,幸福人生,未嘗不是如此?

您不妨透過下列10道題目的回答,了解自己在工作生活品質(Working Life Quality:WLQ)的狀態,以1~10分表示符合程度的高低。



如果您第1~5題的總分≥35分,表示有高度的「生活滿意度」;另如果您第6~10題的總分≥35分,表示有高度的「工作滿意度」。

將兩者分數在上列方格內,找出座標位置,您就可以了解在A.自我實現者、B.工作狂、C.歸隱山林、D.遊手好閒,四種角色中,您目前的狀況了!!

(作者: 鄭自凱,建元顧問/管理高爾夫訓練中心專任講師)